close

 

婚後第一個農曆年,和老公一起回麻六甲老家團圓,再次去麻六甲,因為對古代華人到海外開墾歷史有比較多的了解,讓我覺得這小小城市好了不起,相比去年3月第一次到訪,多了 一份想好好看它的心情。

這裡華人他們的祖先,在那麼久遠的古代時期,不管是為了餬口飯吃或是經商求財,他們從那麼遠的中國來到這,落地生根,其中歷經的過程,想來也絕不是容易2字。

 

((沒辦法,因為我自小就是歷史迷,想到當年鄭和下西洋來的就是這!整個血脈噴張阿!

 

這裡不是豪華絢爛的大都市,但它處處留有歷史的痕跡,人情味濃厚和台灣有的拚,加上有公公婆婆在,又是老公從小生長的地方,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麻六甲。

 

公公特別推薦,馬來人的傳統食物,用米跟椰子葉做成的米餅(?)完全吃不出是米,但它沾醬好吃喔!新加坡都跟沙嗲一起上菜。

  

 

單純覺得可愛的元寶ㄍㄨㄟˋ,在超市看到的,馬來西亞雖然馬來人占多數,農曆新年超市還是應景的放了許多華人禮盒。

 

 

這裡的紅包文化和台灣大不同,未結婚的人都可以拿紅包,婚後第一年也還可以拿,於是乎就拿了這滿滿一床的紅包,想在台灣可是一畢業賺錢就立馬被取消領紅包的資格,還要回包給長輩呢!

 

不過星馬地區的紅包行情跟台灣真的有落差,跟香港媳婦D小姐聊過後,發現香港紅包行情跟星馬也是同一路線,包紅包是讓人吃個紅好兆頭,金錢多寡反而是其次,大概都是5~20元左右,只是幣別不同。

(港幣:台幣  4:1

((馬幣:台幣 10:1

((新幣:台幣 24:1

 

結論:台灣小孩實在賺很大,長輩口袋也失血失很大XDD但我想不管金額,這都是一個心意,畢竟我也好多年沒拿過紅包了,好過癮!

 

酒精濃度僅1%的啤酒仙地,微甜好喝,新加坡也有類似的叫jolly shandy,酒精濃度更低才0.5%,不喝酒的老公上次喝了半罐竟然說他頭暈貌似醉了﹝有事嗎﹞

 

 

老公大推的沙嗲餐廳,店裡人滿為患,我們也是站在門口等了一會才有位置,離這間店不遠處有另間沙嗲,又是個兄弟分家鬧雙胞的故事了。

 

  

吃法是將各式火鍋料、蔬菜、肉類放入醬汁裡煮,那個醬汁裡有加花生,又辣又香,配上酸甜果汁整個爽快,據說是華人自創的吃法,寫到這裡又流口水了,牆上貼滿名人到訪的照片,有同樣嫁給麻六甲人的SHE Ella。

 

 

 

  

雞場街附近的廟,本來要去幫老公安太歲的,太晚去已經關門,有非常多觀光客站在外面拍照留念,下次再來好好研究這間廟的故事。

 

 

 

我們去逛了雞場街,是華人聚集的市集,很有台灣夜市的味道,在路上遇到老公的朋友,可以說是去麻六甲必去,周邊有許多旅館讓觀光客選擇,裡面就是邊吃邊喝邊逛邊買。

 

 

酒吧!

 

 

因為一同出外打拚,這裡有許多華人的會館、同鄉會等等,畢竟出外靠朋友,朋友還是老的好XDD(老公就是海南人,婆婆做的正宗海南雞飯好好吃!!!

 

 

呵呵,找到咱們林家了!

 

 

來雞場街必買,去年3月第一次造訪我買了兩件,這次去又再買了1件,超級繽紛的色彩好想全部收集完阿!印象中是手工製作,沒有看過的材質。

 

 

街邊燒烤,是不是跟台灣夜市很像,我想這也是為何這麼喜歡麻六甲的緣故。

 

 

直翻就是咖椰球XD咖椰醬是星馬地區常吃的果醬,新加坡家常的早餐就是烤吐司抹上咖椰醬,這是第一次吃到用這種做法使用咖椰,剛烤出來熱乎乎的,好好吃!

 

  

這次見了好多親友,見到這些特地飛來台灣參加我們婚禮的老公老同學們,真的好開心:)也許是因為他們也說華語,讓我覺得多了份親切感,怎麼說呢?相處起來就像是在台灣跟朋友們聚會一樣

 

  

以跟婆婆的背影合照劃下完美句點。

 

 

 

 

喜歡請幫我按讚:﹞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