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婚禮流程,我們的婚禮溫馨熱鬧、笑聲不斷,連長輩交代「新娘子要優雅」這句話都完全拋到腦後,可能是少數在自己婚禮豪邁大笑+哭到鼻水流一串的新娘吧!

 

我們的婚禮就是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放輕鬆跟賓客們同樂,盡情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這一刻。對於婚禮會場的佈置或是樂團等配備,我們沒有太講究,雖然說老公一開始很想找樂團,後來在我秉持著台灣好媳婦為ㄤ省錢的心情下,以放音樂就很好聽的理由來勸退了浪漫老公。

 

再來我是個很隨性的新娘,對於婚禮佈置這種少女心滿點的項目反而不太上心,反正飯店有附看起來也有一定水準就好,選擇將預算運用在升級菜色上,讓大家吃的好吃得開心是首要任務,加上長輩認為我們賓客們有不少是海外和外縣市的朋友他們路途遙遠,我們也該回報很有誠意的菜色才行。

 

不過硬要給建議的話,有即將辦婚禮的友人詢問過我,當時我回覆:「一個好的主持人很重要,不管氣氛是要感動還是浪漫,都得仰賴主持人的功力。」我就有在跟主持人的溝通表裡,表達我們的婚禮要以溫馨、歡樂為主,以「賓主盡歡」為最大目標,運氣很好的飯店所附的婚企主持人功力很夠,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了。

 

除此之外,雖然不用請到樂團,但背景音樂真的無比重要,我自己的經驗是,就算是純吃飯的場合如果撥放的音樂是我會唱又喜歡的,整場飯吃下來就會輕鬆愉悅,這點應該也可套用在婚宴上。

 

寫婚禮文真的好幸福,滿滿回憶都湧上心了!這個主題可能會有好幾篇寫到天黑也寫不完:P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婚禮過程:

 

首先時間差不多時,主持人把我們拉下樓彩排,告訴我們交手儀式時該怎麼做,香檳怎麼倒,甚至新人雙手要怎麼擺,連走路、坐下都有學問。看我的頭髮就知道下午拍照有多瘋了。

0951.jpg  

0952  

  

我們在彩排時,也有另一組人馬在彩排,被蒙在鼓裡的新娘我事後看了這些真的要再說一次 好感動!

0977  

  

彩排完之後上樓,開始陸續有些朋友來探房,新娘子狂拍照都不讓新秘補妝,事後看到照片發現新秘臉很僵,她內心一定想掐我吧我猜,想讓她負責的新娘以瘋婆子姿態進場沒這回事!

 0981 0983  

  

我可愛的花童們也在準備囉,花童服是我送給她們的小小心意,完全是現代小女孩們的公主典範 冰雪奇緣 let it go~~其實這套衣服還有批閃亮亮披肩,但媽媽忘記帶了啦呵呵完全沒派上用場。

  0986.jpg 0996.jpg  

  

樓下開始陸續有賓客到場,簽名看看婚紗甚麼的。

0960

1015  

  

新郎很放鬆的在宴會現場跟親友狂合照,喂~都不來關心一下新娘嗎?

 1003  

  

進場前不免俗地放了成長影片,是我在婚禮前3天製作完成的,老公跟我合併在1部影片裡,我很偷懶的幫老公選了首英文歌,誰叫製片最大:P

1056.jpg  

自己卻選了超級感人的台語歌 鳳飛飛 心肝寶貝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看這歌詞我自己聽也是每看成長MV必哭,為了待會感人的進場醞釀氣氛。

 

其實我自己真的好愛看成長MV,每次去別人婚禮看到自己出現在MV裡,就會覺得哎呀曾經一起玩耍的某某要結婚了,特別感動,所以我在做MV時,有盡量把好友們的照片都放進去,但同時也掌握在兩人合併的整支影片長度5分鐘上下,避免太攏長賓客看了會放空。

  1057.jpg  

  

門的外面,要準備進場囉,可愛斃了的let it go~ 花童、和帥翻美呆的伴郎伴娘們先來

1034

 1082 1085  

 

 新郎出場了,還以為老公這麼愛我一定會哭,竟然沒有!他說是眼眶泛淚但身為頂天立地男子漢要忍住!太過分了,我哭成這樣子耶!

IMG_4040557401093

 

1097.jpg

1100.jpg

  

再來是新娘跟爸爸出場進行交手儀式,一開始覺得自己一定美呆了還很放鬆,走著走著想到人生路走來26年,竟然真的有這麼一天,一切都好不可思議,我竟然真的嫁人了,開始眼淚止不住,覺得好幸福又好不捨,整場哭翻就是我。

  1138.jpg  

 

邊走邊哭~

 1146  

   

上台倒香檳,其實這裡我一直偷偷用力抬高老公的手,想要趕快把香檳倒完這樣,而且這個香檳竟然倒了不能喝,好浪費阿。

1154  

  

倒完香檳該致詞的時候呢~雙方主婚人都沒有要致詞,老公就很開心的感謝他的親友從這麼遠的地方飛過來,還給我烙英文說welcome to taiwan,然後一整個很歡樂的朋友也回報掌聲,是說都不關心一下哭翻的老婆嗎?

1168  

  

換我致詞了,內心真的感慨萬分,中間的故事也就不跟大家贅述了,只是想到要嫁到這麼遠,莫名的很有感觸,公婆一定想說是花生蝦米逮至,我們待你可不薄阿!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看這一段的影片,覺得看了一定會再爆哭一次。

1180     

 這邊有個小建議:新娘哭臉部也不要太過用力,像我就哭得用力到一直擠出雙下巴:﹝

  

然後因為新娘子哭成這樣,底下的親估們也是淚眼婆娑,要大家流淚又大笑,那晚真是辛苦你們了我愛你們 。

1171.jpg  

1174  

  

緊接著一起舉杯敬酒然後向各位賓客致謝,氣氛也在這時候轉換的比較輕鬆了,新娘終於止哭了。

1193

 1185   

 1182

  

一進爆點來了,剛剛不致詞的公婆,竟然上台吹口風琴+演唱英文歌曲!!超!級!可!愛!我爸媽一直在旁邊跟我說:那我們是不是也要上台唱幾首台語歌(哈哈親家壓力很大 

1209.jpg

1219.jpg  

  

還唱2首喔~

1201  

     

賓客們都看得很開心,覺得這對長輩真的太促咪。其實本來老公是不想讓公婆表演的,他對於婚禮的唯一要求就是不准有人在台上唱歌,但他們是你父母耶!當然要唱!還好公婆很機靈在彩排時直接跟主持人說,加上老婆的施壓,大家才有機會看到這麼溫馨的表演。

1207.jpg

 1217  

 1230.jpg

 一坐下來根本一滴水都沒喝到,就被小管家請到樓上換妝,果然新人別想吃飯是真的,喔對了小管家也好重要,她掌控時間做的很好,甚至安排到MV音樂播到哪個段落,該換誰出場這麼細節。

  

馬上抓緊時間請婚攝幫我們跟老公的海外朋友們拍照,還是有人不知跑去哪沒入鏡有點可惜,雖然你們可能看不到,但我要大聲說謝謝你們這麼有心飛來給予祝福!

1236.jpg  

 

 以上,溫馨感人新娘爆哭+公婆SOLO表演的一進結束:P

 

延伸閱讀 婚禮流程│親友驚喜獻舞,超歡樂演唱會二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流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Love & Life in SG.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