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結束到現在也2個多月,一直想好好紀錄,卻被一連串的出遊、新年、移居準備給耽擱,就趁這失眠早晨的開始它吧!

如果有人問我,婚禮最重要是甚麼?婚攝及婚錄絕對非常重要,起碼到現在婚紗照真的放在房間角落(笑),但婚禮當天的照片和影片卻一看再看,意猶未盡阿好幸福:)

一開始我也只是隨意google婚攝2字,從半天要價3萬起跳大師級作品,到初出道的稚嫩作品都看過,找婚攝沒別的,就是看作品集合不合自己口味,我自己也歸類出「自然捕捉、擺拍少」、「不要過度調色」、「親友也是主角」這3個重點。

 

第1、2點是因為我喜歡自然流露的真感情,不管是大笑或流淚,婚禮現場的每一個時刻都很重要,包括現場燈光和場地,不管美或醜都是一種情感回憶的紀錄,所以色系最好自然不過度調整。

再來,對我來說,婚禮的主角除了新人以外,任何當天參與的親友都無比重要,因為有他們的存在婚禮才別具意義,希望親友也可以成為照片的主角。

 

以下分享我覺得拍的實在好的照片

 

包租婆不要來少女系化妝照

0032  

 

房間內女兒在梳妝,另邊廚房裡長輩們在為嫁女兒忙碌著。

0013  

 

前一天在與我溝通想拍的內容是,有特別跟攝影師提到不能跟狗兒子拍婚紗是我的遺憾,他提議,婚禮下午空檔帶cola到公園拍婚紗,最後因為新娘覺得太麻煩取消,但他還是特別幫cola拍了好多照,這點用心我很感謝。

    

  

  

趁著媽媽打扮的空檔,我們拍了好多與親友的合照,其實文定前後、迎娶前後、每次進場空檔,甚至是迎娶完到婚禮前整個下午,我們都沒有間斷的在拍照,跟好多親友都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畢竟婚禮只有一天,下午真的不想休息,抓緊時間拍拍拍拍 

 

  

 

老公指定要拍的場景,男孩們也是有夢想的XD

  

 

迎娶過程中,躲在房內的新娘事後真的好需要有這些照片來參與。

  0416

  

 

 0542

 

攝影師抓了空檔拍下待嫁新娘,兩邊跑還沒有拍遺漏,算他厲害

 0522  

   

 

呵呵:P

  

 

攝影師很細心,捕捉到我跟老公交纏緊握(笑)的手。

  

 

拜別父母時,事後看到這種照片很感動,好友為自己留下真摯的淚水。

    

 

一輩子一次,蓋上頭紗成為你的新娘。

  

 

自然自然自然!這就是我要的自然:)

  

 

吃完飯後,攝影師看到我們在自拍,一句「拍照怎麼可以少了我」,就開啟一路狂拍到婚禮開始前最後一刻的連拍不停歇模式,超級過癮。

  

 

0848  

 

是一個新娘捶地發功、伴娘發威的意境XDDD

0833  

  

0871  

 

OPPPSSS

0882  

 

白雪公主被吻醒的橋段

0869  

 

媲美婚紗照,其實這是我們克難躺在地上拍的。

 

0863  

 

真的很喜歡進場系列,後來在影片裡看到,攝影師的助理趁交手儀式進行時,把頭紗鋪平才拍下背影照,細心又專業。這個泡泡時在夢幻阿阿阿少女心大爆發了!

  

 

那個光圈好美:﹞

1134  

 

太喜歡這張了,耳邊交談可以感受到兩人的親密。﹝是說當時老公到底說了甚麼呢?整個忘了XD

  

 

還有這種毫不遮掩的大笑,覺得公婆演唱實在太可愛。

  

  

一進結束後,攝影師跑來跟我們要了戒指,拍到一半還說:「我發現裡面有字,再讓我多拍幾張。」新人沒有想到的,現在回頭看這幾張照片很有紀念意義,畢竟婚後應該也沒機會把求婚戒拿出來拍照了。

  

  

DJ

  

 

二進只能說拍的實在像金馬獎進場,加200萬分。

  

 

這一趴是老公安排的驚喜,眾親友快閃舞,現場人多到沒機會卡位、燈光昏暗色系不明,攝影師還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功力不用多說。

 

 

  

  

純粹覺得拍到可樂瓶蓋飛出一整個很厲害,可以顯示出戰況激烈。

  

  

短短空檔內拍了小小合照,類婚紗和親友照真的只能二選一,畢竟時間只有這樣,看自己比較在意的是甚麼就好:P

  

  

謝謝攝影師抓到這個MOMENT,能在婚禮上得到高中老師吻的祝福,彌足珍貴。

   

  

最後我想說的是,攝影師真的好敬業,當天從早上8點左右開拍,到送完客10點多,除了中午吃便當1小時以外,相機卡嚓聲沒有停過,事後總共收到了1600多張的照片,每一張都是調好色的,沒有因為量多而隨意,重點為新娘修了圖一些手臂甚麼的,這是很多婚攝不願意做的。這點對新娘來說好感恩阿!

 

然後為了讓我們能趕在過年期間和家人分享照片,1/18婚禮結束,2/18前就收到成品,要知道年前是大月,眾婚攝們無不把假日填滿,他還是趁半夜修片趕進度,甚至知道當時我人在星星國收不到光碟片,特地將縮圖檔上傳讓我下載。

 

雖然我們的攝影工作時很嚴肅,無法跟新人或親友嘻哈打鬧,事後收到成品,可以知道那是他敬業的表現,總比現場跟大家笑來笑去,然後照片歪腰好吧!畢竟請婚攝要的是他的專業,如果要聊天打鬧...找閨蜜不是更好:P

 

好的婚攝真的太重要了!!一輩子一次的美好回憶,透過照片真的每看一次就甜一次,希望眾新娘子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婚攝資訊

攝影師:桃園陳清風

 

 

 

 

喜歡請幫我按讚:﹞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