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婚禮的過程總是煩惱多過愉悅,也許這些煩惱很瑣碎,對於新娘子來說卻無比重要,這樣的心情不是「正在籌備婚禮的新娘子」永遠無法體會,縱使另一半再體貼再有心也無法,再怎麼情同姊妹的手帕交也只能安慰給予支持。

至於已經畢業的新娘學姊們,有些或許正忙著應付人生更大考驗﹝懷孕、夫妻、婆媳關係﹞,也不好太多打擾。

到底有多煩?光是禮服要窄要蓬、喜帖真的只能用大紅色嗎,就夠我們煩惱到徹夜難眠﹝笑﹞,這還只是上千件代辦事項裡的其中2項罷了。也難怪市面上關於新娘的討論區﹝互助會﹞會越來越多,新娘子們太需要聽懂共同語言的戰友支持。

過程也不全然是令人煩惱的,就個人來說,最令我快樂的其中一個任務,便是不斷蒐集各式新娘美圖不僅作為造型參考,也藉著想像自己變裝的模樣,慰藉新娘子那顆多愁善感,卻又無人理解的玻璃心。

性感、狂野、優雅、可愛...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做遍每一個造型,突然好羨慕訂婚、結婚分開的新娘,可以換比較多套禮服,訂結同天只能做4個造型也太少了吧!﹝扼腕﹞

 

今天就來聊聊自己的二進造型,婚禮當天我總共有4個造型,晚宴的白紗和送客分別是歐式典雅跟夢幻童話風格,為了呈現不同的風貌,二進禮服特別選擇具有古典中國風的款式。

我得承認,二進禮服是我最不看好,表現卻最好的婚禮黑馬,從購入那天開始,直到婚禮前一個月我都還在猶豫,覺得這套禮服實在太難駕馭,不是她不美,是她的風格非常古典又內斂,造型要更精緻才能襯托出人的氣質。

加上她的大露背設計,讓對於自己的背莫名害羞的我掙扎不已,本來長輩們也不太滿意大露背這件事,後來看到禮服本人,被她的質感打動才放行。 

從猶豫到肯定,其實很大原因,是想秉持著台灣好媳婦勤儉持家的心情,想說不要浪費重買就這樣吧!沒想到後來效果卻出奇的好,意外地受到很多人喜愛,男性友人、姊妹、長輩等各族群通吃,人氣甚至超越灰姑娘禮服。

二進禮服和搭配的造型,屬於內斂、典雅、氣質型,如果在古代皇宮,我想她不會是光芒萬丈、鋒芒畢露的皇后或貴妃,大概是淑妃、德妃、賢妃這類的柔情似水妃子吧。

  

進場畫面3連發,真的好喜歡。

1335

  

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到全身造型。

1332.jpg

  

當初會選擇這件禮服,也是因為上面繡滿銀絲線和小鑽飾,在平常白燈下看非常閃耀,宴客時效果才會出來。

1333.jpg

小建議:宴會場所通常室內燈光較暗,非常需要讓賓客感覺新娘一直在閃閃發光,這樣就算賓客記不住新娘的造型,也會有「新娘一直在發光好美」的印象。

  

禮服本身是高領、削肩、合身設計,非常優雅,與蓬裙相比較可以展露曲線,同時也不會太過暴露,如果有漂亮肩頭的女生,穿了會更加誘人。

 1629

 

髮型的部分,考量到我對於大露背還是有障礙,選擇將及腰長髮放下,不僅較有安全感, 也可以跟白紗、送客造型有所區隔,當初就是打定主意每個造型都要走不同風格,因為新娘太貪心了:P

  IMG_65799642596809  

 因為領子已經很高,就捨棄項鍊不帶,讓畫面較為乾淨簡潔,手上除了戒指以外,也沒有其他飾品,瀏海採側旁分造型,兩邊瀏海都有小編髮,微微的細節我愛。

  

這張可以清楚看到髮飾及耳環,一樣走閃亮風,髮飾還帶有一點中國古典味﹝請忽略我笑太開心的雙下巴QQ﹞。

1332 (2)

  

側面 

編髮搭配可以自然飄動的大波浪捲。

1378 (2)

 

1381 (2)

  

後面

這張可以看到頭髮內側有微微玉米鬚,溝通造型時我有特別跟新秘強調不要玉米鬚,希望呈現柔順髮質,不過新秘說明還是會在頭髮內部夾玉米鬚,讓頭髮可以較為蓬鬆,但又不會影響髮型的外觀和光澤度。

1401 (2)

 

 這個大捲,很自然很柔順,看起來髮質頗好,我很滿意!

1402 (2)

裙襬為小拖尾設計,相當好走,本來我有請伴娘協助拉裙襬敬酒,後來乾脆請伴娘好好坐下吃飯,因為我健步如飛滿場跑,完全不需要人協助XP

  

這張可以看到很細緻的繡花,和我美麗的婚鞋,以及莫名的絲襪:﹝有看婚鞋篇的人就懂我的桑心啊~

1628 (2)

  

小拖尾的感覺。

 1441 (2)

  

再偷渡一張照片,看到這張很想唱: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只見她笑臉迎,歌舞昇平!

1632              

    

 打完收工,喜歡請幫我按讚:﹞

  1510 (2)  

 

延伸閱讀:完美婚鞋│穿了照樣趴趴走的氣質玻璃鞋 

               送客造型│童話故事幸福灰姑娘 

               命定白紗│夢幻古典公主風 

               禮服、婚鞋出售資訊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